你所在的位置 ​>
开放日| 义诊活动进社区 红十字就在身边
来源: | 作者: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 | 发布时间: 2021-03-11 | 101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推进红十字工作向纵深发展,响应北京市红十字会“战时在战区,灾时在灾区,平时在社区”的指引精神,12月4日、5日两天,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举办首届“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在亚运村街道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祁家豁子、民族园、华严北里和京民4个社区在内的200多位居民。

此次义诊,骨科、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居多,需要到医院就医的重症患者大概达到5%。通过一对一问诊,医生们为社区居民们进行了中医诊疗、测量血压、检查肩颈、腰腿疼痛关节等基础治疗,通过耐心回答群众的各种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治疗建议,让百姓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并为居民传授普及了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用药知识。除医生问诊、检查片子外,还配备了心电图仪以及裂隙灯显微镜等专业医疗检查设备,大大提升了百姓就医质量。


百姓对此次活动反响热烈,此次义诊邀请到的都是北京各大医院的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医疗质量较高。在百姓家门口开展义诊,大大减少了百姓到医院看病的成本,前来义诊的大部分人为老年人,有些人腿脚不便,在家门口能挂上专家的号对他们来说非常便利。志愿者耐心细致的导诊服务也使患者就医流程有序、就医体验较好。百姓都希望未来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也能真切感受到便民服务!此外,在义诊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名危重病人急需住院,立刻帮她联系了紧急住院,周一就能入院进行治疗。


等待叫号的过程中,居民也可以在一楼的参观互动区学习AED、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此外,百姓对现场抽取礼品、拍照打卡等活动也喜闻乐见。现场,我们也收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捐款。


在今后的工作中,基金会将继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惠及更多社区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