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
【启动仪式】彩虹志愿服务队之光明天使项目顺利启动!
来源: | 作者: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 | 发布时间: 2021-03-11 | 1337 次浏览 | 分享到:

“红十字彩虹志愿服务队之北京朝阳医院光明天使项目”启动仪式昨日在北京朝阳医院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和北京朝阳医院共同举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红十字会、市医院管理中心、朝阳区红十字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北京朝阳医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参与活动的还有北京医科报公益基金会和该项目的志愿者代表。

仪式由北京朝阳医院眼科副主任陶勇主持,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赵金玲就项目的发起初衷及未来期许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基金会授予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为“红十字彩虹志愿服务队光明天使分队”。

出席领导为志愿者代表佩戴志愿者徽章并为志愿者队长颁发证书,志愿者代表的发言说出了每一位志愿者的心声,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宋永红和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昂分别发表致辞,对彩虹志愿服务项目给予肯定。

据悉,该项目主要是为了弘扬红十字文化和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为促进和谐的医疗氛围,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通过前期宣传,项目目前已招募来自于社会各界志愿者34名。为了让这些志愿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服务更加专业,其中20名志愿者已经接受了一系列培训,其中包括红十字文化、专业的心肺复苏培训和AED心脏急救培训。与此同时,作为“光明天使”,志愿者们还接受了专门的眼科内容培训,以便更好地为视障人士提供就诊服务。

“为了提升志愿者与患者的沟通技巧,我们还专门请来了海底捞的员工和空乘人员做培训师,向志愿者教授专门的商务接待礼仪。”陶勇说,“未来,相信我们的志愿者无论走到哪里,大家都会感受到这是一支服务和专业都特别过硬的队伍。”


这些志愿者中,有很多医疗战线上退下来的老员工、老干部,他们来自电力医院、广安门医院等不同的医院;他们中有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主动从事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中还有些已为人父母,他们中有的人甚至还提出想带孩子一起来医院做志愿服务,从小培养孩子服务社会和服务他人的意识……”除专业培训外,为了让志愿者服务期间更加安心,医院、基金会以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等单位还为志愿者提供了充分保障,为每名志愿者提供一份免费工作午餐;长期志愿者将获得相应奖励和荣誉奖牌;志愿者服务期间享受免费意外保险一份等。



身着彩色马甲的社会志愿者佩戴上红十字徽章,标志着“红十字彩虹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目前,他们已正式上岗,在朝阳医院为患者提供导诊、挂号、取药、送检、维持秩序等服务,解决就医难题。


项目计划建立一支专业的“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专注解决患者就诊时遇到的相关问题,缓解白衣天使的工作压力,同时让患者在医院就诊时感到更加舒适、安心,用“红十字”的人道力量影响医生和患者,在二者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北京朝阳医院是该项目首批试点,未来希望推广至首都各大医疗机构。目前,我们仍在面向社会进行招聘,欢迎各位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一同为构建和谐医疗氛围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