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
【公益伙伴】大成律师事务所为基金会提供免费法律顾问服务
来源: | 作者: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 | 发布时间: 2021-09-27 | 122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7月20日上午,共青团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委员会团委书记付勇律师携大成律所5位律师一同赴基金会交流洽谈。

经双方协商,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将继续为基金会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法律顾问服务。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赵金玲、常务副秘书长孙久宏等陪同参观交流并组织座谈。双方就法律服务支持,公益资源共享及未来合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此次公益法律服务由共青团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委员会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具体提供,据悉,共青团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委员会是北京律师行业第一家律所团委,成立于2020年12月9日。


服务内容包括与基金会所合作项目提供法律咨询,协助法律文书的审阅、起草、修订;协助处理日常资金募集、对外捐赠、物资采购、劳工合同等日常运营法律事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法》《慈善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研究接收捐赠的管理办法并提出意见;为基金会提供法律培训、参加谈判等多方位的法律支持。

大成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律师志愿服务队表示,在做好法律服务的同时,希望积极参与基金会组织的公益活动,促进公益事业发展,提升社会责任感,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除日常法律顾问服务外,今后基金会将和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在多方面展开合作:为大成律师事务所提供必要的义诊活动、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联合开展“法律讲堂”、“法律养生”团建讲座活动,共同发起公益项目等。促进公益事业和法律融合,实现公益进社区,法律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