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
【活动】“汇聚爱的力量——志愿同行,一起公益”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 作者:prod43575 | 发布时间: 2020-06-05 | 34243 次浏览 | 分享到: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
为弘扬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提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公益的积极性,
20日下午,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
在北京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
在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敬老院举办了
“汇聚爱的力量—志愿同行,一起公益”活动。
参与此次大会的有北京市红十字会及各区红十字会领导、爱心企业代表、
北京市各大医院的医务专家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首先,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赵金玲为此次活动致欢迎辞。赵理事长汇报了基金会2019年的志愿服务情况,宣布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呼吁大家投身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她强调志愿服务不仅是为他人为社会,也是为自己。



志愿者队长李刚发表了参与志愿服务的所感所获,用自身经历感染了现场的志愿者,以队长的身份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同时,也对党和政府以及红十字组织为广大志愿者提供发挥平台表示衷心感谢。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谢延智在活动期间发表了讲话,谢会长指出了志愿者对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性以及二者之间的内在联系,志愿者和红十字会都是为社会、为百姓、为他人做贡献。同时,对志愿者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守住初心,深入生活;学以致用,精益求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在观看了基金会志愿者介绍短片以及博爱和红十字村志愿服务介绍短片后,现场对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以及志愿者团队进行了表彰。



主持人宣布开启捐款通道后,莅临现场的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献爱心。吴传义和程茂全两位书画家为此次活动捐赠了书画作品,来自柬埔寨航空的蒋熠菲女士现场以20万元的高价认捐了这三幅作品,并宣布捐款80万元作为“中柬文化医疗关爱基金”的启动资金。



为了让志愿者更好的了解和参与基金会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发布了2020年的4大志愿服务基金项目,包括同心·共铸中国心基金、正心基金、博爱及红十字村扶贫发展基金以及汇聚爱的力量—心灵呵护项目。



全场观众挥舞着国旗和红十字旗,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本次大会圆满落幕,但志愿者们的旅程才刚刚开始,他们将肩负着责任与使命努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