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
抗疫一线,我们在这里!
来源: | 作者: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 | 发布时间: 2022-05-06 | 2879 次浏览 | 分享到:

  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的大批志愿者坚守在抗疫一线默默奉献,从事核酸采样、物资运输、环境消杀等工作,在辛勤的志愿工作中度过了这个五一。


  在这个群体中,志愿蓝、柠檬黄,还有化身“大白”的社会志愿者,书写着一个个温馨感人的抗“疫”故事。


青空应急救援队

   青空应急救援队在紫竹院公园码头进行疫情防御性消杀活动。


急救联盟志愿服务队

 急救联盟志愿服务队参与丰台区东铁营街道蒲黄榆,刘家窑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全副武装,竭尽所能配合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采集登记身份信息,引导人流分批入场,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凹凸众益志愿服务队

   凹凸众益志愿服务队支援延庆区政府在八达岭会展中心和川北西社区第六次核酸检测活动。



朝阳蓝天志愿服务队

朝阳蓝天志愿服务队参与朝阳管控区域,14个社区的消杀工作。


神州创新志愿服务队

 4月25日、27日、29日、30日,5月1日和3日,神州创新志愿服务队逆行而上,支援西城区、房山区和丰台区五天三测核酸检测志愿服务。5月4日神州创新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支援丰台东铁营街道蒲安里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三路居社区卫生服务站青年志愿服务队

  三路居社区卫生服务站青年志愿服务队参与了丰台区右安门街道核酸采样工作,每天有1-3名志愿者参与核酸集采和隔离密接的下户采样工作。


昌平小伙伴志愿服务队

  昌平小伙伴志愿服务队在昌平区天通苑北街南邵都会湾小区、西环里社区等昌平区多个社区参与核酸检测服务。


风之彩志愿服务队

  风之彩志愿服务队参与协助房山区多个社区核酸检测、消杀及生活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


京徽志愿服务队

  5月3、4、5日京徽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应检尽检号召,参与西城区全员核酸筛查志愿服务。


暖阳志愿服务队

 暖阳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顺义区全民核酸检测,冲在抗疫一线。




红领巾志愿服务队

  5月5日,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参与门头沟区全民核酸检测-全天志愿值岗活动,为疫情防疫做贡献。


益善健敏志愿服务队


  5月4日益善健敏志愿服务队在石景山区多个社区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宏利志愿服务队

  宏利志愿服务队4月28日起配合朝阳区松榆东里等社区进行居民核酸检测。


橄榄绿志愿服务队



  橄榄绿志愿服务队队长主动联系辖区社区,赴核酸检测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呼吁居民重视全员核酸检测。


小桔灯志愿服务队

  小桔灯志愿服务队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泽林惠家志愿服务队

   泽林惠家志愿服务队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这些奔赴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每天天没亮就要集合,迎来送往一批又一批的居民。他们要态度温和的面对每一个前来做核酸的群众;他们要帮忙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哭闹的孩子;他们要细致引导并快速采集...

  但他们却说:我们能在北京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为抗疫出一份力,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可以战胜一切困难。

  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