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
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 作者: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 | 发布时间: 2022-09-26 | 1588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7月8日上午,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一级巡视员谢延智;中共十九大代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办公室主任王克荣,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监事及特邀嘉宾等40余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赵金玲主持。


  【两个报告

  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孙久宏代表秘书处作《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2021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基金会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5367.09万元,公益支出5768.24万元。在网络募集、数字化平台建设、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同时,报告还提出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2022年为基金会制度完善考核年,计划大力推广创新“博爱基金”、继续完善数字化平台建设、积极开展网络募捐、加强志愿服务管理。

  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财务部会计李蕊作《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2021年财务报告》。报告详细说明了2021年基金会的收支情况,以及2021年的财务计划。经讨论审议后,与会人员举手表决并通过了以上两个报告。

【秘书长任命】


  为更好发挥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在人道领域的作用,体现工作的整体性、连贯性,经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研究,提名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孙久宏为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候选人。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孙久宏为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

【理事、监事变更】

  孙久宏对《变更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进行说明,会议投票选举石海波同志、迟宇棋同志为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新增理事,谢延智为新增理事颁发聘书。原理事王彦林同志因职务变动原因辞去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职务。

  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监事长季裕平对监事会监事的变更情况作说明。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投票选举张平同志、付勇同志、武正文同志为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第三届监事会新增监事。原监事林艳坤同志、王淑勤同志也因工作及个人原因辞去基金会第三届监事会监事职务。

【说明与决议】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秘书长聘用情况》、《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监事会工作规则(审议稿)》、《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劝募管理办法》、修订《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北京市红十字博爱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以及《合并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部分专项基金》的说明,会上各位理事就以上说明进行了表决通过。

【交流发言】

  出席会议的理事、监事及志愿者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大家对基金会2021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就基金会未来的工作重点提出建议,在数字化平台建设、网络募捐、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并表示将充分发挥理事、监事作用,配合基金会完成好各项工作。

【会议总结】

  赵金玲理事长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秘书处贯彻落实,认真完成好市红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她表示基金会将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创造力、凝聚力,与理事会、各项目办、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及志愿者共同推动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为红十字人道事业贡献力量。

【领导讲话】

  会议讨论阶段,谢延智对基金会2021年在党建工作、网络筹款工作、内部管理及工作制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基金会未来的工作提出4点工作要求:一,坚持党建引领;二,重视巡视整改;三,加大筹资力度;四,做好公信力建设。

  听取会议报告后,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讲话。李宝峰对基金会在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提出,要继续大力推广智爱平台小程序,利用数字化、信息化加强红十字建设,宣传红十字精神,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让群众切实成为慈善事业的主角。同时提出2点工作建议:一,围绕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红十字会重点任务开展工作;二,围绕红十字高质量发展开展工作。他强调,红十字会和基金会是一家,要相互配合、共同发展。希望未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把北京市人道事业建设的更好。